最新消息:

遭鄭麗文轟「最先投降!」 蔡英文力挺蘇揆:情緒性發言對當事人不公

   2021-10-13 18:38 施婷翌 點閱:0


昨(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備詢,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槓上,雙方大聲互罵,場面火爆,期間鄭麗文提及「投降的第一個是蘇貞昌,第二是蔡英文」,更讓蘇揆震怒,反嗆「不像妳這麼不要臉」。而稍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上力挺蘇貞昌,「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情緒性的發言,無法真正聚焦有意義的討論。」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中常會上聲援蘇揆。(圖/壹電視)


蔡英文表示,昨日發生行政院蘇院長備詢時,遭到情緒性的質詢,因此她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不是貼標籤或扭曲。更進一步肯定蘇揆能力,「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全球疫情下戰戰兢兢,讓台灣守住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維持國家穩定運作、經濟持續發展,這都是有目共睹的。」


蔡英文提到,不同的政黨,可以基於不同政策、看法給予更好意見,這是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真諦,但情緒性的發言,不但沒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公平,「我相信,這也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並再次強調,民主政治,政黨之間一定有所競爭,但為了國家,必須以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為基礎,大家才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往前進。


蔡英文再次呼籲,台灣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國家發展,只有找出彼此最大公約數,團結起來,找出共識,台灣才能迎向下個階段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