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蔡英文「72年說」遭控違憲! 蘇揆反嗆藍:歷史遭剽竊還與中唱和

   2021-10-12 17:14 編輯中心 點閱:0



總統蔡英文今年的國慶演說,被外界解讀是明確主張「兩國論」,引發國民黨人士反彈。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一致砲轟蔡英文的說法已經違憲。不過國民黨這套說法,似乎深藍深綠都不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嗆,國民黨跟中國唱和,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卻又認為,朱立倫的回應太保留,根本是在靠攏蔡英文「兩國論」。


▼總統蔡英文。(圖/年代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典禮演說時說道「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被外界解讀是明白主張「兩國論」,不只引來對岸中國反彈,國民黨也很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就批評,蔡英文的演說內容是違憲的,也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更表示「可能會造成兩岸的衝突與失去與美國的互信」。


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反擊表示,蔡英文的國慶演說都是事實,也符合兩岸現狀,更痛批國民黨不但不敢回應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指鹿為馬、瞟竊歷史」的行為,還與之唱和,對此他「深感不值」,強調國人應該一致對外。


▼馬英九批蔡英文國慶演說內容違憲。(圖/年代新聞)


統派的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也加入戰局,臉書上發文點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先前要中國承認中華民國,現在又不滿蔡英文的「兩國論」根本自相矛盾,接著又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其對蔡英文的回應太過保留,質疑朱是否默認兩國論?文末又諷刺趙少康乾脆成為2024蔡英文的接班人,左批趙少康、右打朱立倫砲火相當猛烈。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雖回應表示,「蔡英文扭曲中華民國的歷史就是改變現狀、兩國論的主張就是違憲。」痛批蔡英文與自己所說的「維持現狀」根本背道而馳,不過朱立倫雖調整論述轉趨強硬,明顯藍綠雙方都沒能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