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虹安砲火強! 陳時中質詢遭嗆「獨厚關貿」 蘇揆急緩頰

   2021-10-12 16:15 編輯中心 點閱:0



立法院總質詢今(12)日持續登場,第一棒是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一登場就質疑政府多個數位平台都獨厚「關貿公司」,而陳時中答詢時蘇揆本想幫他緩頰,結果反被質疑政策錯誤,一度語塞。另外疫苗預約平台預算高達將近2億,也讓高虹安怒轟陳時中被當「盤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圖/年代新聞)


高虹安:「請問一下全台灣只有關貿這間公司可以開發大型系統嗎?」


立法院總質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開頭就狂打近來最夯的五倍券,因為被抓包網站出現簡體字,甚至中國用語,另外疫苗預約平台也是關貿公司承包,質疑政府獨厚特定外包廠商,而高虹安將炮火對準陳時中,蘇揆趕緊上場救援。


蘇貞昌:「委員我講幾句話就好,委員如果回憶一下,有些事情經過以後記憶模糊或混淆,你還記得打疫苗一開始是地方政府造冊施打...」


蘇揆話尚未說完,高虹安立馬抓準漏洞開炮「那如果中央政策一開始說地方照冊,後面有推自己的平台,那是誰的問題?還是中央的責任啊!所以就是你們一開始沒有超前部署、沒有規劃好,結果最後才又說緊急處理,這就是你政策錯誤。」


高虹安接二連三猛攻,原本想幫陳時中緩頰的蘇揆,沒想到反倒惹火上身,被質疑沒有 超前部署,還一度語塞。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政府五倍券等系統都獨厚「關貿公司」。(圖/年代新聞)


另外疫苗預約平台預算高達1億9800萬元,高虹安也非常不滿,因為自己去函衛福部討資料,也遲遲要不到,讓她痛批衛福部被當「盤子」耍,對此陳時中則回應「公文還沒送到我那裡」。


接著輪到國民黨立委上陣,老樣子還是緊緊咬住「3+11是破口」論點不放,無論陳時中如何回應,就是不讓他把話說完。議事運作看似回歸正常,但被在野黨立委逮到機會,同樣不會輕易善罷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