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陸軍司令訪美高層! 邱國正駁「密訪說」:正常年度交流

   2021-10-12 16:03 編輯中心 軍聞社 點閱:0



外國媒體日前披露美軍秘密駐台訓練我國國軍,在這個敏感時機點,有美方人士證實,我國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率領小型訪團赴美,將拜會華府國防部高層,並將轉往夏威夷與美軍印太指揮部司令見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坦言,這不是密訪,而是屬於年度的交流工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年代新聞


上周才有消息傳出,美軍秘密駐台訓練我國特勤部隊與海軍陸戰對,在這個巧妙的時間點,我國陸軍司令徐衍璞再被爆出,已經搭機秘密訪美,美方人員低調證實,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強調「僅是年度交流。」行程機密引起外界好奇。


據了解,此次陸軍司令徐衍璞率領軍情、戰訓單位,總共1位上將、2名少將和5名上校 ,於10月9日從台灣出發,預計到華府參與美國陸軍協會年度會議,再拜會們國防部高層,之後轉往夏威夷出席台美「陸威」年終會議,與美軍印太指揮部司令見面,但在台海情勢緊張之際顯得格外敏感。


陸軍司令徐衍璞。(資料照/年代新聞)


對此我國立委也一致贊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陸軍司令現在去美國的確有它的必要性,有些事是可以面對面溝通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很多議題美台綠軍本來就有相關合作,再立法院的預算內也有紀錄這筆,表示「一切都是公開透明沒什太意外的事情」。


除了陸軍司令赴美外,同一時間在美國也召開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由我們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代為出席宣讀講稿,今年會議多半聚焦在台海安全,余劍鋒重申,台灣的防衛作戰就是一場不對稱戰爭,更表明國防自主是現階段重要政策,若能有美商加入,絕對是「雙贏」。國防部也期盼,明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可與美國國民兵單位互訪,建立常態交流,汲取美方後備部隊建軍經驗,作為國軍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