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慶典禮談「兩岸議題」! 蔡英文:維持現狀是台灣的主張

   2021-10-10 17:20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慶演說中,總統蔡英文針對兩岸立場,重申台灣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台灣的主張,強調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面對習近平前一天的威嚇談話,蔡英文強調台灣不會屈服,將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表示,針對兩岸立場,維持現狀是台灣的主張。(圖/年代新聞)

 

國慶典禮登場,總統蔡英文怎麼說兩岸議題,各方都在關注。蔡英文表示,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談到兩岸,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維持現狀但絕不屈服,因為習近平前一天才提到「一國兩制、和平統一」,面對中國堅持統一台灣,蔡英文也強硬回應


▼蔡英文提到,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圖/年代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們期待兩岸關係和緩,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


強調國軍能夠捍衛家園,蔡英文也喊話,要台灣人要不分朝野黨派,團結抗中。蔡英文提到,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

 

蔡英文表示,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然而,提出四大堅持,似乎就是在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兩岸問題我方踩穩腳步,不讓中國越雷池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