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防疫滿意度達6成! 柯喊話:積極找出少3成原因

   2021-10-09 16:13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雙連商圈,親手做胡蘿蔔汁和潤餅捲,攤商見到市長也相當熱情。不過看看北市防疫,雖然民眾滿意度有六成,但議員痛批,那是中央防疫做得好,要柯文哲別太得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積極尋找滿意度少三成原因。(圖/年代新聞)


雖然民眾見到市長相當熱情,不過看看北市防疫表現,市民反應似乎兩樣情。攤開市府自家的民調,只有近六成的民眾感到滿意,仍有三成不滿意,雖然和6月相比增加9個百分點,但只能算勉強及格,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收入減少者增加16個百分點,來到42%,主要是雇主、自營工作者、觀光服務業受影響,需要政府特別關照。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痛批第二劑疫苗政策有漏洞。(圖/年代新聞


不過也有議員痛批,台北市政府宣傳不夠,居然有57%的人完全沒聽過第二劑疫苗政策,直言有漏洞、釋出不夠,更大酸柯市長把市政做好才是最重要,不是市府做得好,而是現在中央防疫就顧很好。


對此,除了要知道民眾痛點在哪,政策宣傳似乎也得加把勁,根據民調顯示,北市因應疫情推出短期紓困措施,超過一半的民眾沒聽過,過去3個月也只有三成六民眾查詢過政府紓困措施。而防疫佳績人人搶功,防疫疏失卻避之惟恐不及,疫情下半場,北市是否能好好防守, 更考驗柯文哲的決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