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喊一碗麵線「20元」? 主計長質詢挨轟「不知民間疾苦」

   2021-10-08 21:33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被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問到,「你知道現在蚵仔麵線一碗多少錢?」,朱澤民竟然回答「大概20塊左右」,挨批不知民間疾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受訪時表示,他一定不常吃,改天我會邀請他吃蚵仔麵線。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答詢稱「1碗蚵仔麵線大概20元」。(圖/年代新聞)


立委羅明才:「你知道蚵仔麵線現在一碗要多少錢?」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 蚵仔麵線大概20塊左右吧。」 


 吃米不知米價,一碗蚵仔麵線20塊,台下一陣錯愕,不過聽在生活苦不堪言的老百姓耳裡,卻怎麼也笑不出來。朱澤民今日再度赴立院,被媒體團團包圍,不過他的解釋恐怕很難讓人接受。


朱澤民:「我沒聽到蚵仔兩個字,我以為只有麵線。」

記者:「有人說你不食人間煙火。」

朱澤民:「我不抽菸。」


朱澤民說自己沒聽到「蚵仔」2字。(圖/年代新聞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緩頰,主計長一定是不常吃蚵仔麵線,所以對於單一品項的價格不清楚,幸好小事糊塗,大事清楚,他也表示非常感謝主計長,改天會邀請他去吃蚵仔麵線看看。頂頭上司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也覺得話說得不妥,只是政府官員們到底知不知道,現在民間物價有多貴。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面緩頰。(圖/年代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被問到回答也很小心,以免被說不知民間疾苦。但朱澤民年年為了物價爆失言,他的財產申報也被找出來,光是與妻子兩人,存款就有1328萬台幣。另外,不動產部分,在大安區黃金地段,擁有3筆建物,也難怪朱澤民被說難接地氣。 物價水漲船高,官員卻不知米價,只希望在擬定每項政策之前,官員們都能先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