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藍5度杯葛議場! 朝野各黨團達共識...8日總質詢「重新開始」

   2021-10-05 15:35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再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一早第5度佔領議場杯葛,被綠委大酸到底是文攻還是武鬥真的看不懂,蘇揆也喊話藍營不要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最後中場休息朝野各黨團終於達成共識,同意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朝野質詢。

 

藍營占領議場杯葛,遭綠營開酸。(圖/年代新聞)


國民黨立委一早七點就出擊,搶先動員佔領議場,繼續杯葛蘇揆備詢,不過到底是要文攻還是武鬥,實在讓人霧裡看花,民進黨立委不打算奉陪,就連蘇揆也受不了,大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只對中國求同尊異,呼籲藍營三思。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增長敵人威風。」


▼行政院長蘇貞昌開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年代新聞)


結果院會才開始30分鐘,主席就宣布休息,進入朝野協商,畢竟連國民黨立委,都喊累了。各黨團終於達成共識,依照原本的質詢順序10月8日重新質詢,未來院會7點只能開放正門進出,其他統一7點半開門。議事空轉2週化解僵局,只盼8日藍綠真能好好質詢,別再鬧國會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