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公宅突喊卡! 柯文哲: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

   2021-09-15 17: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曾發下豪語,8年要蓋5萬戶公宅,但他昨(14)日出席居住正義論壇時,卻改口說北市這6年多來已經蓋了1萬8000戶公宅,要是再蓋下去怕「債留子孫」,因此決定先暫緩新建。不過馬上引來議員痛批,這樣政策跳票根本失信於民,對此北市府表示,是暫緩不是停蓋,未來也可能帶進民間力量來減輕市府負擔。

 

▼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表示目前將暫緩新建公宅。(圖/年代新聞)


柯文哲昨日出席居住正義論壇,大談社宅議題,指出上任六年間已經蓋了1萬8千戶左右的公宅,並要求李得全副秘書長現在是時候停止,然後「停聽看」,稍微停一下,想一下,不然目前我們的社會住宅如果一路蓋下去,怕會債留子孫啦!

 

曾經發下豪語,8年要蓋5萬戶公宅,但柯文哲上任6年才蓋了1.8萬戶,不但目標沒達成,甚至現在還喊卡。讓不少政治人物都出面抨擊,像是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認為柯文哲當初競選台北市長時,沒有想過自償率的問題嗎?碰到問題時,不解決也面對問題,反而龜縮起來。議員徐巧芯也指出政策方向做了這麼大的改變,從要蓋變成不蓋,柯文哲不能只是在一個活動當中,說出怕「債留子孫」所以就不蓋了。


徐巧芯指出柯文哲的政策方向大改。(圖/年代新聞)


輿論戰火的延燒下,市府也趕緊出面說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是滾動式的做修正,並不是要停蓋,所謂「停聽看」是說蓋到一個階段之後,停下來想一想有哪些還要再補強的,甚至我們最近有在思考一個議題,怎麼樣把民間的力量帶進來,可以減輕政府的負擔。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面解釋「停聽看」的計畫。(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