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代表處改台灣? 李柏毅嗆「美國做半套!」 網轟:強詞奪理

   2021-09-14 13:16 蘇祐萱 點閱:0


美國考慮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反問「改名就能夠有疫苗嗎?」引發砲轟。對此,國民黨議員李柏毅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回應此事,他認為美國問題很大,做事只做半套,「如果美國真的想要站台灣這邊,說真的我覺得直接建交!」。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T)


李柏毅指出,國民黨討厭事情做半套,要嘛就做到好,這次事件與民進黨改台灣或中華民國無關,因為他認為問題是出在美國,「如果美國真的要跟台灣站同一陣線,真的直接跟中華民國建交就好」,他還說,不論改成台灣或中華民國,對岸的不爽程度其實差不多,另外,李柏毅表示,代表處改中華民國當然會比較直接,「如果現在要變台灣辦事處,那這個台灣到底是不是我們中華民國,變成還要再轉一個彎,所以我才說這事跟民進黨還是沒有關」。


▼李柏毅認為美國做事做半套。(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T)


對於李柏毅的分析,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批他「層次搞錯」,現在的議題是在講代表處的名字叫什麼,不是建交,至於美國與我們建交的問題,他認為,這不是台灣可以用主觀思想去期待的,因此也反問李柏毅國民黨是否反對改名成「台灣代表處」,對此,李柏毅再強調,「我認為希望是跟我們建交,不要做半套,因為這個就是半套,為什麼還要非官方,官方就好」,「他這是吃我們豆腐,我覺得這是不道德的行為」。而後李柏毅又被問到是否接受改名,他說,「我被迫、強迫需要,因為沒得選擇,但我還是希望有更好選擇」。


李柏毅的言論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強詞奪理,「事情是慢慢來,不是做半拍的問題」、「感覺不懂外交」、「要循序漸進,直接要人家跟我們建交?」、「這回應…絕」、「真的很會凹」、「理路不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