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升格第七都恐破局! 徐耀昌嗆林智堅「不厚道」

   2021-09-11 18:48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竹縣市合併成為第七都,話題延燒,隱隱變成藍綠之爭。新竹縣長楊文科,11日邀集竹竹苗3縣市首長、議長及立委共同研商,希望凝聚共識,達成「第七都」(直轄市)的目標。但新竹市長林智堅沒出席,會中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過去竹竹苗就是一體,這次合併也應該一起,如果中央只推竹竹合併,並修法,將直轄市人口條件降低到100萬,就是因人設事,還嗆聲林智堅做人不厚道,林智堅則回應,一直以來都是倡議竹竹合併,不知道新竹縣長楊文科,為什麼拉攏同為藍營執政苗栗,政策大轉彎。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年代電視)


苗栗縣長徐耀昌:「南邊歸台中,北邊頭份竹南歸大新竹,這種話居然講得出來,我真的很佩服他,年紀輕輕的機關算盡,你不是在為自己量身訂做嗎?從政要厚道才能長久」。


會議致詞,苗栗縣長徐耀昌,直接嗆聲新竹市長林智堅不厚道,不只因為他沒出席這場竹竹苗首長政要會議,更因為林智堅倡議的的第七都,只有新竹縣市,沒有苗栗縣。


苗栗縣長徐耀昌:「所以我今天跟各位報告的就是,我們希望竹竹苗合併,倘若中央要堅持新竹縣市合併,你可以為了這個人口降低到一百萬,新竹縣有規定一定要跟新竹縣合併嗎?我們改成竹苗市可以嗎」。


新竹縣長楊文科邀集竹竹苗縣市首長共同研商合併升格為第七都會議。(圖/年代電視)


徐耀昌提出新竹縣跟苗栗縣合併成為竹苗市,要反將新竹市邊緣化,質疑中央是因人設事,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被問到是否排擠苗栗,四兩撥千金,強調,當初他所倡議的就是竹竹合併,反質疑新竹縣長楊文科。


新竹市長林智堅:「這是我疑惑的事情,我倡議的時候,是竹竹合併,楊縣長說要升格,他很具體的說要修法為第七都,我不了解的是,為什麼政策大轉彎,我提的是竹竹,為什麼會加入苗栗,但要看苗栗鄉親的看法,我不能代表苗栗縣民,真的要問楊縣長為何在政策上大轉彎」。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年代電視)


林智堅把問題指向國民黨刻意操弄,不過新竹縣跟苗栗縣已經達成共識,將成立竹竹苗合併推動委員會。第七都才剛討論,各縣市意見,就以經出現分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