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明年辭職選高雄市長? 柯文哲:我快變「柯維拉」了

   2021-09-06 16:45 陳怡安 點閱:0


今早有媒體爆料,指出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意在2022參加高雄市長選戰,且可能會成「落跑市長」,在選前四個月辭職南下。事後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出面駁斥,表示柯文哲不可能、也不會放棄台北市政,柯文哲也在下午出席疫記者會時親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年代電視)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每天的工作相當多,光是市政會議要討論的項目就有一大堆,還要應付隨時可能爆發的疫情,以他的經驗來看,就是有心人在認知作戰,想要替他貼上「無心市政」的標籤,還自嘲快要超越之前的「扁維拉」、「馬維拉」,要變成「柯維拉」了。


柯文哲也透露自己今早看到新聞推播感到很錯愕,認為這段期間大家應該比較關心Delta病毒到底進入台灣社區到什麼程度,以及新北幼稚園疫情擴散情況等,可以理解政治上有攻防,但玩過頭就不太對。


而現場有記者再次追問「所以沒有說過要參選嗎?」柯文哲則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聊天的時候什麼話題都有聊過,但沒必要把內容推播到網路上做新聞。最後還表示,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選舉,2020早就去選總統了,直言太過度的新聞操作久而久之會讓國家運作不太好,也會讓人民不再相信新聞。


而傳聞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有表態要參選桃園市長,還點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要選南投縣長、蔡璧如要選屏東縣長、高虹安要選新竹市長。柯文這表示,作為一個政黨,該投入選舉還是會投入,而秘書長本來就有義務找人去投入選舉,所以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但現在談選舉還是太早,最重要還先把疫情控制住,選舉明年過年完再來煩惱都還來的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