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加碼贈疫苗! 謝金河曝「背後政治角力」:台灣成全球焦點

   2021-06-20 17:46 編輯中心 WION、CBS 點閱:0



美國贈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成為首個美國加碼送出的國家,學者分析這個現象是從來沒有過,另外,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美國舉動大大降低中國對台操作空間,同時也是台美良好關係獲得驗證的關鍵時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大會,拜登與強生默契十足,美國加碼贈送我國疫苗,背後政治角力,已經成為全球焦點。


▼美國加碼贈台疫苗,謝金河指出背後有很多政治角力,而台灣成為全球焦點。(圖/年代電視)


G7高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宣示對抗專制體系,要聯手六國槓上中共,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在七大工業國集團大會上,美國與歐洲大國已經變成對付中國的盟友,拜登 直接點名中國侵犯人權,而謝金河則說,拜登與強生默契十足,儘管德國、法國略有閃避,但與美國的共識差距已沒有那麼大了。


▼拜登在G7高峰會上宣示對抗專制體系,要聯手六國槓上中共。(圖/翻攝自網路)


而美國加碼贈送我國疫苗背後政治角力,已經成為全球焦點,尤其台灣是美國公布疫苗分享計劃的第一輪國家,也是第一個由三位參議員到台灣宣布捐贈數量,更是全球第一個加碼三倍以上數量送出的國家。


▼美國三位參議員先前到台灣宣布捐贈數量。(圖/年代電視)


除了穩定台灣情緒,政治大學東亞所教授丁樹範也提到,美國贈送台灣疫苗顯示美國在台協會AIT向華府示警,台灣疫情如果不見緩解會產生的政治後果,還有學者認為,美國舉動大大降低中國操作兩岸關係的空間。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不只適時對台伸出援手,也讓美國在抗衡中國政策上,建立與台灣穩定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