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逃離習近平暴政! 中國偷渡客闖美墨邊境 5個月「暴增12倍」

   2023-04-18 14:59 編輯中心 CNN、BBC、大紀元 點閱:0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連任下,不只企業家因陷入財務困難出走,連一般民眾也因擔憂政治迫害,出走闖關美墨邊境,而且偷渡人數還年增12倍。1月BBC才製作專題報導,呈現中國年輕人如何偷渡美墨邊境,CNN如今也紀錄下,一名來自中國武漢的男子,揭露在中國社會生活不易,所以不惜徒步穿越中美洲和南美洲,偷渡美國。


▲中國偷渡客講述自己為何會踏上非法移民之路。(圖/CNN)


中國林姓男子在鏡頭前坦承,在中國生活不易,講述他如何踏上非法移民之路,他表示,「一開始是從香港,再來是泰國、土耳其。」鏡頭記錄下偷渡美國的人群中出現的中國臉孔,而當時BBC也曾推出專題報導,呈現中國年輕人如何偷渡到美墨邊境,外媒早就聚焦因中國 經濟政治環境不佳,出走的人民如何暴增。


▼短短5個月內,美國邊境家的中國偷渡客增加12倍。(圖/CNN)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連任之後,有愈來愈多中國民眾因擔憂 被政治迫害,而冒險偷渡,短短5個月內,美國海關在西南邊境查緝的中國偷渡客就增加12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連任是許多民眾決定偷渡的原因。(圖/AP)


抖音上更不乏內容傳授中國人如何移民,根據報導,闖關美墨邊境的中國民眾,通常是低收入、教育和技能程度偏低,幾乎沒有機會申請到美國簽證,很多人都是受中國疫情時的 封城影響,或反抗自家政府,幾乎一無所有。聯合國難民署統計,10年內在全球尋求庇護的中國大陸人士,從1萬多人暴增到超過11萬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