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女王逝世/攜手走過73年愛情! 伊莉莎白二世婚姻之道靠「寬容」

   2022-09-09 12:13 編輯中心 ABC NEWS、NBC NEWS 點閱:0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位高權重,從她與已故丈夫菲立普親王,相伴73年的婚姻歷程,就可以看出來。她一生只專情於菲立普親王,也因此包容他的口無遮攔,跟生性多情浪漫,曾為兩人婚姻帶來風風雨雨,但菲立普親王也不是沒有退讓,甘願做女王身後的男人,因為「寬容」最終讓兩人相愛相惜。


▲女王在耶誕節時,緬懷在去年四月過世的菲立普親王(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對於那些失去親人的人來說, 耶誕節可能會很艱難,尤其是今年,我感同身受,對我來說,我心愛的菲利普去世了


失去了相伴73年的摯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緬懷已故菲立普親王,流露真摯感情,讓人動容英國女王形容菲利普親王(他在人生盡頭)那種淘氣、好奇的眼神,和我第一次看到他時一樣明亮,生活當然既有初次見面,也有最後離別,儘管我和我的家人很想念他


回憶還像初見時那樣的美好,兩人畢生相伴,不離不棄,位高權重的女王,在愛情面前 也顯得柔軟,菲利浦親王也甘願做女王背後的男人女王跟菲利普親王被公認為「模範夫妻」,超過70年的婚姻裡,不是所有的童話故事都是美麗的,這份恩愛背後,曾有過委屈和退讓


菲利浦親王因為要和英國女王結婚,自願放棄希臘與丹麥的王子身分(圖/翻攝自ABC NEWS


年輕的女王登基時,英國政壇雜音不斷,菲利浦親王成為第一個向女王下跪的臣民,宣誓效忠,一直走在女王的身後,恭敬地稱她為陛下已故菲利浦親王:「我的首要職責就是支持女王、 幫助她,做任何對她有價值的東西。」


菲利浦親王向女王下跪,宣示忠誠(圖/翻攝自NBC NEWs


任何場合他都緊伴左右,如影隨形,總在關鍵時刻給女王充當最大的支持者,是最堅強的後盾,兩人個性一個外放,一個內斂,能展露真實性格,也是在彼此的面前。


女王也曾在公開場合表示 我常常擔心菲利普親王總是必須聽我說話,因為在討論事情的時候,經常都必須事先討論我的想法,但他的觀點常常都在那之前,就以最直率的方式表達出來了。


而提及兩人的相處之道,已故菲利浦親王說「寬容絕對至關重要。可以從我身上得知,女王具有寬容的素質。」女王深深了解,總是口無遮攔,又多情浪漫的丈夫,傳聞情婦眾多,私生子滿地,此事也曾為兩人婚姻帶來風風雨雨,但最終也因為寬容,成就愛情最美好的樣子。


菲利浦親王和英國女王相伴73年。(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