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植物明星! 熱帶雨林出現新物種 以「李奧納多」之姓命名

   2022-01-10 18:29 許宸瑄 Dailymail 點閱:0


新物種以發現者來命名時有所聞,但這次可是用大明星的名字來命名。一棵在非洲喀麥隆新發現的植物,近日一改以發現者為名的傳統,以國際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來命名,目的是為了致敬他對環境所做的事情


▲以李奧納多為名的熱帶植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伊波雨林(Ebo forest)是75種受生存威脅植物的棲息地,但喀麥隆政府卻想砍伐這片森林,因此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們向政府喊話,強調保育瀕臨絕種動植物的必要性;向來關心環保議題的李奧納多也為此發聲,多次在他的Twitter和Instagram發文,呼籲應該保護伊波雨林,「喀麥隆的伊波雨林,以及生活在那裡的所有不可思議的動物,都陷入了困境。讓我們幫助伊波雨林。」,此舉也為請願活動增加了號召力。


▼李奧納多多次在社群軟體,響應伊波雨林的請願活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經過專家和保護組織Re:wild,以及李奧納多的大聲疾呼下,終於成功讓喀麥隆總統於2020年2月,撤銷了對這片森林的伐木特許權。之後科學家在伊波雨林中,恰巧發現了一株13英尺高的新品種植物,為了感謝李奧納多對此議題發聲,才決定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prio)的「姓氏」命名,將此植物取為Uvariopsis dicaprio,成為今年第一個正式命名的植物物種。研究團隊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李奧納多,在保護這片熱帶雨林所給予的支持,以這種方式向他致敬似乎是最合適的」。


▼李奧納多對環境保育相當關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而其實李奧納多在多年來都致力於環境和動保議題,更在23歲時就創立了環保基金會,但過去他卻曾經因為,有乘坐私人飛機來環遊世界的習慣而受到批評,因為飛機會增加碳排放量;不過,根據和李奧納多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指出,李奧納多現在已經開始改乘商業航班,因為和私人飛機相比,每名乘客產生的碳排放量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