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寧波北侖3天+23例! 恐物傳人舟山港防疫升

   2022-01-04 15:41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浙江省寧波的北侖區,本土疫情3天累計23例確診者,目前病毒來源還不明確,因此專家認為可能是「物傳人」,也因此讓寧波的舟山港,全面提升防疫等級。寧波昨(3)日晚上通報,1月1日以來,北侖區累積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23例,3天累積23例確診,中國浙江的寧波北侖區疫情持續嚴峻,病例高度集中在當地申洲公司的廠房,目前病毒來源還不明確。


▼中國寧波北侖區3天驚傳23例。(圖/年代新聞)


驗出是Delta變異株,整個北侖56條公交線路停擺,所有寧波進京的航班停航、火車停售,寧波市政府3日表示,這次的疫情是Delta變異株跟最近在越南主要流行的毒株基因組序列,同源性較高,讓專家分析不排除「物傳人」的可能性,也因此讓舟山港再度升級防疫。


舟山港是中國的主要樞紐港之一,貨櫃的吞吐量高達2700多萬標箱,位居世界港口的第3名,而舟山港的核心港區正好就在寧波北侖,因此疫情「物傳人」的消息傳出,讓當地嚴正以待。


舟山港是中國的主要樞紐港。(圖/年代新聞)


去年8月舟山港區曾一度因為疫情停了兩週,影響到全球供應鏈,導致貨櫃價格提升,有了前車之鑑,舟山港不僅要守住海上輸入防線,還要確保陸上疫情不會傳染到港區,更要對高速和各港區的道路實行封閉式定道運行,就怕疫情深入港區,影響全球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