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躺著也能賺! 他曝「暗黑工作機密」 網驚:偉大的混蛋

   2021-11-26 18:02 呂晴 Reddit、每日郵報 點閱:0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在上班時間摸魚的經驗,不過近日國外一名男子在網路上公開了自己的「終極摸魚機密」,表示自己過去5年都以「自動化程式」完成工作,因此可以隨時出門玩樂,根本是躺著睡覺都能賺錢,5年內毫不費力就得到7萬美金(約新台幣194.5萬)的收入。


▲國外一名男子在網路上公開了自己都以「自動化程式」完成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報導,國外一名男子在論壇《Reddi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2015年找到一份資料輸入的工作,因夜班緣故,所以可以在家上班;他會收到詳細訂單的電子郵件,並將這些資料輸入到公司系統,不過男子在受訓後發現,這份工作其實可以用「自動化程式」取代,但他不會編寫程式,於是便花了2個月的薪水,請人幫忙開發程式。


從第一天上班開始男子就利用這個系統,每天只需要設定每小時要輸入的訂單數量,程式就會自己運作;剛開始2年,他會花5分鐘檢查是否有程式無法處理的細節,並手動解決,之後就去做自己的事情,像是看電影、睡覺、出門玩樂,後來他直接優化程式,連5分鐘的時間都不用浪費。


▼男子過去5年賺了約7萬美金(約新台幣194.5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由於男子所在的部門只有3個人,如果其他同事想超越自己,他只要改變參數就能增加工作效率,所以一直是部門內最優秀的員工,還因此獲得好幾次加薪機會,上司甚至想讓他從夜班升遷到日班其他職務,但他都以性格內向、想在家工作為由拒絕。


雖然男子目前因公司開發出的新軟體取代了他輸入資料的職務,但因為他的工作表現良好,公司說他可以保留筆電等辦公設備,且隨時能向公司申請想要的其他職務;男子也透露,過去這5年賺了約7萬美金(約新台幣194.5萬),雖然數目不多,但也算是一種被動收入,現在工作結束了,所以他把「最黑暗的工作機密」公諸於世。而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驚人,紛紛表示「你是一個偉大的混蛋!」、「我怎麼沒有你這種頭腦」、「我要向你致上最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