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甩中施壓! 美議員秀台灣國旗 稱降落「台灣共和國」

   2021-11-26 11:46 編輯中心 點閱:0



繼月初美國參、眾議員訪團來台之後,昨(25)日晚上,又一架美國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這一次來台訪問的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的主席高野,他率領民主、共和兩黨跨黨派訪問團,預計要在台灣停留三天,但就在訪台消息傳出後,美國議員史羅金表示辦公室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訊息,要求她取消旅行,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也做出回應。


▼昨日美國眾議院訪團搭乘的行政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圖/年代電視)


美國眾議院訪團又來了!昨(25)日晚間10時11分,美國眾議院訪團搭乘的行政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行政專機尾翼上清楚看見大大的美國國旗,據了解,這回來台的訪團,是由民主黨籍的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成員包含民主共和兩黨跨黨派,總共17人,而這也是繼11月初參議員康寧率團來台之後,一個月內第二度有美國議員組團來訪,外交部也大陣仗派員來接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是展現美國國會兩院,還有民主共和兩黨,對於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高野眾議員的訪團在台期間會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各項重要議題,來深入交換意見。」


根據了解,訪團這次規劃停留三天,11月25日抵達台灣之後,26日下午就會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接著還要拜訪國防部退輔會,並在11月27日離開台灣。台美友好再上一層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發表聲明,還強調這次來台的議員同樣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力挺台灣參與國際事務。


美國眾議院此次訪台陣營,包含民主、共和黨兩黨派總計17人。(CG圖/年代電視)


不過在訪台消息傳出後,訪團其中一名美國議員史羅金表示,辦公室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訊息,要求她取消旅行,但史羅金認為,議員團到此是為了解區域,以及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因此仍然前往。25日晚間,抵台的共和黨議員梅斯,也在推文PO出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圖示,還寫下「Republic of Taiwan」,也就是「台灣共和國」。


▼訪台的共和黨議員梅斯,推文中出現美國和台灣國旗(CG圖/年代電視)


對於中國大使館行為,美國在台協會則回應,此行是國會議員出訪,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