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ASA與SpaceX合作! 發射飛行器撞擊小行星 改變路徑「護地球」

   2021-11-24 14:19 編輯中心 ABC NEWS 點閱:0


電影彗星撞地球的情節可能真的會發生!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跟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公司的SpaceX合作一項計畫,叫做「DART」,希望能研究出使原本要撞上地球的行星偏離原先軌道這樣的計畫,用來防止未來可能撞上地球的行星。


▲彗星撞地球的電影情節,有可能發生在現實中。(圖/翻攝自網路)


「DART」這項計畫是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執行,希望能發射飛行器,讓原本要撞上地球的行星偏離原先軌道,「DART」將會搭配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的火箭作為搭載撞擊飛行器,也就是隸屬政府的NASA,將與民間企業進行合作。


▼NASA與SpaceX的飛行器合作,防止未來可能撞上地球的行星。(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這個用來測試能否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計畫叫做「雙小行星改道測試」,它是利用機器人太空飛行器高速撞擊小行星,來改變原本小行星要撞上地球的運行軌道,主要的目標是希克蘇魯伯隕石體積的一小部分,這種隕石在大約6600萬年前撞擊地球,讓地球上許多物種死亡,如果這項計畫順利成功,這種小行星就不會出現在撞擊地球的軌道上。


▼NASA選擇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作為這項計畫的飛行器(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而NASA選擇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搭配執行這個計畫的太空飛行器,將會在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發射,如果這項計畫成功,將能防止未來更多對地球有威脅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