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到底是什麼顏色? 她買毛帽「回家竟變3色」 原因曝光網驚呆

   2021-11-22 16:38 蘇暄芳 紐約郵報 點閱:0


天氣逐漸寒冷,大家都開始配戴保暖的衣物,國外一名環境設計師日前就在網路平台上分享,她購買了一頂綠色毛帽,回家打開袋子後發現,帽子竟變成棕色的,而她戴著帽子在家中走動,驚覺帽子居然還會再度變色,她將2段神奇的變色影片上傳到網路平台,立刻掀起熱議。


▲女子到商店買了一頂毛帽,卻發現毛帽居然會變色。(圖/翻攝自TikTok


外媒報導,奧特利亞(Otelia Carmen)從商店買了一頂綠色的毛帽回家,但到家後,卻驚見綠色毛帽變成了棕色,讓她相當傻眼。更神奇的是,如果她戴著毛帽在家裡不同的地方走動,帽子會出現3種不同的顏色變化,從棕色變綠色,最後變成紅色,才意識到這可能是「同色異譜」的情況。


而同色異譜(Metamerism)現象指的是,每個光源都有自己的「顏色」,當物品受到不同光源的影響,會讓該物品的顏色產生變化,因此奧特利亞從商店的燈光下,看到的毛帽是綠色的,但在家裡的燈光看起來卻是棕色的,物品照射到有色表面時,也會影響被照射物品表面的顏色。


▼同色異譜現象會導致物品表面的顏色出現變化。(圖/翻攝自TikTok


而奧特利亞將神奇的變色影片上傳到網路平台後,一共獲得了600萬次觀看,網友紛紛驚呆表示「我的大腦無法理解這裡發生了什麼情況」、「我以為在2015年就已經擺脫『白金、黑藍洋裝』之亂了」、「所以這頂帽子同時有3種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