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只想要Prada紙袋! 中國又掀「菜媛」風潮 拍完照就把菜當垃圾

   2021-10-13 17:18 李亞妮 點閱:0


現今的網紅時代,想要出頭、受到關注是越來越難,而日前中國網路也紛紛出現「佛媛」、「病媛」風潮,引起不少議論。不料,近日因知名品牌Prada,在上海開了家菜市場,造成網路又掀起另類「菜媛」風潮,這些「菜媛」在目的達成後竟轉頭就把蔬菜往垃圾桶裡丟,這種浪費行為,也讓網友直批「畸形的消費觀」。


▲知名品牌Prada在上海設立菜市場,不少人慕名前來打卡拍照。(圖/翻攝自小紅書)


根據陸媒報導,近日知名品牌Prada宣布在上海開了家菜市場,且祭出買菜滿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元),就會送秋冬花紋手提紙袋,消息一出吸引了不少人慕名前往購買,也讓網友感嘆:「唯一買得起的Prada終於出現了」,而在抖音、微博、小紅書等社交平台,也出現許多「菜媛」,紛紛秀出自己的打卡貼文。


▼各式各樣的蔬菜上都披上Prada包裝紙。(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這樣的風氣也開始出現亂象,就有人目擊到,一位女子舉著購買來的芹菜,在菜市場樓梯通道拍完照,轉身走出菜市場後,居然把剛買來的芹菜, 就丟進路邊的垃圾桶,而這類情況不只一樁,更有人直接在攤販上抓起有Prada包裝的蔬菜,一陣狂拍後,就把菜扔回攤位,繼續趕往下一處。


而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不解,更批評「畸形的消費觀」、「送給旁邊阿姨不行嗎?」、「簡直有病」、「不說別的,最討厭這種浪費行為」·「這心態確實有點扭曲了」、「讓人覺得噁心」。


▼有人目擊到女子拍完照後,竟把剛買來的芹菜直接丟進垃圾桶裡。(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