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揭「器官黑市」交易! 陸男一顆腎賣28萬 仲介轉賣翻10倍

   2021-10-12 17:46 許宸瑄 新浪、都市頻道 點閱:0


中國內蒙古有名男子(化名小張),因網路賭博欠下債務,為了盡快還錢,他無意間加入一個QQ群組,發現裡頭全是精簡的暗語,細看才知道加入的是買賣腎臟的群組,且一顆腎就要價人民幣6萬5千元(約台幣28萬3千4百元)幾經思考後他因害怕,決定不進行這項交易,並將此事揭露給媒體。


▲看似普通的QQ群組,實則在暗地進行腎臟交易(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30歲的小張因賭博欠債十幾萬(約台幣43.6萬多),走投無路的他開始尋找能快速賺錢的方法。他找到一個QQ群,群組表面上看起來是山東聊城市的尿毒症透析交流群,但仔細看聊天內容,竟是在做非法的器官交易,訊息寫到「急需三個B的」、「能隨時動身的私聊我」、「7到15天拿錢走人」,小張雖然急需用錢,但最後還是因為恐懼,決定腳踏實地,找份正當工作慢慢還錢。


▼群組裡充滿隱晦的暗語(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買家對賣方的外在條件有一定要求(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事後小張將此事披露給媒體,表示他和交易腎臟的仲介連繫後,對方很快便安排他到鄭州的醫院體檢,只要符合買方條件,血型配對合格,小張的腎就能以一顆人民幣6萬5千元(約台幣28萬3千4百元)的價格賣出,而其中的5千元是患者給的紅包(約台幣2萬1千8百元)。記者隨後按小張給的資訊聯繫上賣腎仲介,並表明是換腎患者的家屬,想不到仲介竟獅子大開口,表示買一顆腎至少要人民幣80萬(約台幣348萬8千元),這中間經過轉手,價格直接翻了十多倍。


▼小張出面說明腎臟交易鏈(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出賣身體器官的行為雖然難以想像,但不少急需用錢的人真的會出此下策,而以往中國會透過摘除死刑犯的器官,來滿足等待器官移植者的需求,但自2012年開始,中國衛生部表示「要根絕摘除、移植死刑犯的行為」,因此許多患者便只好透過非法管道尋找合適的腎臟。根據公開數據顯示,目前中國每年大概有30萬人等待器官移植,但卻僅有約1萬例成功移植,龐大的需求也才讓器官買賣黑市如此猖獗。


記者臥底揭發腎臟交易黑市看這:https://pse.is/3qvs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