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慘! 頻繁洪災又缺電 中國民生、經濟都受挫

   2021-10-12 16:18 編輯中心 騰訊、CCTV 點閱:0



中國最近災情百出,從九月開始出現的斷電、缺電危機,到現在都還沒解除,在東北多地更持續發布缺電預警之外,都已經到了10月,還是有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洪災,近期在山西的災情更是慘重。 


▼中國東北多地近期發布缺電預警。(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今年洪災仍然嚴重,據央視主播報導指出山西近期嚴重洪澇災害,多地幾乎全泡在泥水裡,已經導致全省11個市76個縣市區,約有175.7萬人受災,而大水更造成當地多達2萬民房被沖毀,就連專家都說道這樣的強降雨發生在10月相當不正常。


▼中國近期洪災頻傳,導致當地數百萬人受災。(圖/翻攝自CCTV)


此外,中國就連電力設備也被破壞,像是東北三省的遼寧再發布用電橙色預警,這已經是兩周內的第五次缺電通知,而全省缺口恐達到將近500萬千瓦。眼看冬天即將到來,中國政府只能盡快增加煤炭生產進口,度過缺電危機,而缺電再加上大雨等災害,也讓中國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恐怕也將嚴重影響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