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軍「怪獸計畫」 以怪獸命名!「哥吉拉、金剛」 都在內

   2021-09-15 17:47 編輯中心 NBC News 點閱:0



美軍正在研發空中加油機,讓戰機能從太平洋基地飛行數千公里抵達戰區,不過中共為了不讓美國得逞,正在研究擊落空中加油機的新方式,因此美國推出了「怪獸計畫」,做好防禦準備,特別的是,怪獸計畫的九個部門,通通都是以電影怪獸取名,包括哥吉拉和金剛等,增添不少趣味性。 


▼美國推出的「怪獸計畫」,皆以電影怪獸命名。(圖/翻攝自YouTube)


美軍近年來印太布局不斷,是為了擴大戰機航程,讓戰機能從太平洋基地飛行數千公里,抵達戰區,空中加油機成了關鍵角色,不過中共不讓美國輕易得逞,早已在研究擊落空中加油機的新方式,因此美國開發名為「怪獸計畫」的新技術,做好防禦準備。 這個由美國國防部主導,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負責執行的「怪獸計畫」,聯合開發新技術共有9個部門,特別的是,這九個部門通通都是以著名的電影怪獸取名,像是哥吉拉、金剛、巨像等怪獸,都在命名範圍內。


中美關係看似和諧,私下藏著兩國的政治角力。(圖/翻攝自NBC News)


美軍的防禦技術以知名怪獸命名,添增了許多趣味性,美國空軍實驗室計畫在明年1月發布怪獸計畫的更多細節,這個為期5年的計畫,將耗資台幣約 41.5億元,而美中的緊張關係會有可能開戰嗎?日前,前美國總統川普才說:「很期待和你(習近平)合作,因為你知道我們關係良好。」過去口中的美中關係良好,實際上,可能卻相反。


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兩名記者,共同撰寫的新書曝光,內容揭露美軍參謀長聯席會主席,曾兩度致電中國,擔心川普會在任期的最後幾周失去理智,對中國發動攻擊,解放軍參謀長李作成保證,不向中國開戰,經過反覆的溝通後,才順利化解危機。中美關係表面上看似和諧,私下卻是暗潮洶湧兩大國的政治角力,宛如怪獸般帶來的衝擊波不斷,一舉一動持續備受各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