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打疫苗就切八段! 最新調查14%美國人拒來往「不接種者」

   2021-09-15 11:06 張凱琪 點閱:0


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不過仍有人不願打疫苗,而這竟成為友誼決裂的導火線,美國有項調查發現,有14%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因為朋友不打疫苗,而與其絕交。甚至連影后珍妮佛安妮絲頓也表示,已切割不打疫苗的朋友。


▲疫情當前,人人搶打疫苗保護自己。(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市場研究公司「One Poll」近日一項調查發現,在隨機的訪問1000人中,有14%已接種疫苗的民眾,過去一年曾與不願意打疫苗的友人絕交。就連出演《六人行》的影后珍妮佛安妮絲頓也公開透露,基於關心其他人的健康問題,已切割不施打疫苗的朋友。


One Poll公司,也針對不願意施打疫苗的族群進行調查,大部分的是因為不信任疫苗的安全性及效果,另一部分的人,則是認為自己身體狀況健康,沒有施打的必要。至於該項研究的其他絕交原因包括:16%政治立場不同、15%感情糾紛、12%背後中傷及散布與自己有關的不實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