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肆虐! 菲律賓學生上街抗議 要求開放實體課程

   2021-09-15 10:54 編輯中心 ANC、Bloomberg、CNA 點閱:0



菲律賓各級學校原本9月13日就要開學,但是因為Delta疫情肆虐,導致當地學生已經500多天無法到校上實體課。菲律賓多個團體近日號召學生和家長走上街頭,要求政府兼顧防疫需求下,逐步開放實體課程,讓學生重返校園。而其他東南亞國家則因為封鎖政策,重創經濟,也開始選擇要逐步解封,在防疫和民生之間,尋求平衡。 


▼菲律賓不少學生上街抗議,要求政府開放實體課程。(圖/翻攝自CNA)


去年3月以來,菲律賓政府禁止學生到校上課,而過去一星期,平均一天增加2萬例確診病例,因此當局教育部還沒有解禁的打算。由於當地學生已經超過500天無法到校上課,讓菲律賓的家長和學生終於受不了,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並要求政府逐步開放實體課程。


▼菲律賓政府禁止學生到校上課,採取遠距教學長達一年多。(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雖然當地許多民眾打了中國科興以及國藥疫苗,但9月14日菲律賓單日就新增 20,745例,Delta變異株肆虐,讓菲律賓疫情淪為東南亞第一慘,不過當局也將開始採取小規模的區域封鎖。


▼雖然菲律賓當地民眾打了疫苗,但仍止不住疫情繼續肆虐。(圖/翻攝自ANC)


東南亞國家因為疫情,經過幾輪封鎖後,經濟嚴重受創,不僅關廠停工,也讓供應鏈大亂。除了菲律賓調整政策,泰國日前也宣布10月份將重啟旅遊解封,各國開始選擇解封,並在防疫與民生之間找尋適合的方式,維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