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iri報奧運金牌榜「跳過中國?」 小粉紅氣炸:有多難以啟齒

   2021-07-29 23:00 蘇祐萱 點閱:0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截至今(29)日早上10點,中國拿下13面金牌,排行第一。不過,28日有中國網友反映,透過手機問siri金牌榜時,siri依序說了日本、美國、俄羅斯,而忽略並列第三的中國,讓廣大中國網友氣炸了。


▲中國網友反映,siri讀金牌榜忽略中國。(圖/翻攝自微博)


東奧開幕至今,中國累積13金、6銀、9銅,日前中國網友想知道自己國家的排行,於是利用手機的siri功能詢問奧運金牌榜,siri回覆「日本獲得的金牌數最多,共11塊」,接著依序報「美國獲得了10塊金牌、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獲得7塊金牌」,而當時同樣擁有10面金牌與美國並列第三的中國,siri並沒有報出來,對此,網友直呼根本就是忽略中國,「中國兩字有多難以啟齒?」。


隨後有關「siri播報奧運金牌榜忽略中國」在微博上掀起討論,蘋果客服針對問題解釋,在經過測試發現,沒有播報中國是因為當時中國和其他國家金牌數相同,同理,所有相同金牌數的國家,只會讀出第一個。


對此,有中國網友把矛頭指向蘋果,表示「蘋果骨子裡歧視中國」、「無恥之徒!」,但也有人重新問siri後發現,其實siri也還是會播中國,「當中國跟日本同獎牌數並列第一,siri讀了兩遍中國,沒讀日本」,並指出就是設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