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認了? 中國CDC曝「科興疫苗效力差」 擬考慮混打

   2021-04-12 15:15 編輯中心 WION 點閱:0



中國疫苗的成效性長久以來備受質疑,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罕見地承認中國武肺疫苗「防護力並不高」,也因各地強制民眾施打疫苗引發反彈,中國官員才趕緊補破網,堅持「予以糾正」。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坦言中國製疫苗保護力差。(圖/翻攝自網路)


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罕見在一場研討會上承認中國武肺疫苗「防護力並不高」,他建議當局應該列入正式考量,混打「中外」不同技術製造的疫苗。而中國各地官員把接種疫苗當作政治任務,引發強烈民怨。


 中國疫苗防護力低,先前,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天主教大主教艾歐斯,三月份已先後注射2劑中國科興疫苗,仍被確診感染武肺,目前已經入院接受治療。此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護衛隊也爆出,去年接種了中國疫苗的「走私貨」,已有百人中鏢 ,團隊近期有沒有和杜特蒂密切接觸,讓他的健康狀態備受關注,而外界對於中國疫苗的成效也備受質疑,其安全性更是大打折扣。


▼天主教大主教艾歐斯曾接種科興疫苗但仍確診。(圖/翻攝自YT)


多國注射中國科興疫苗後確診數更是不減反增,在香港已造成14人死亡,7旬老翁施打一周後兩度中風,更有多人出現面癱,引發人心惶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