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嘲諷?! 美艦長「翹腳」監控中遼寧艦

   2021-04-11 19:06 編輯中心 點閱:0



南海局勢升溫,美國海軍釋出一張照片,馬斯廷號驅逐艦的艦長和副艦長居然翹著二郎腿,在菲律賓海監看船艦,而這艘船更被證實是中共解放軍航母「遼寧艦」。事實上,美軍監控實力不容小覷,打從遼寧艦從東海出發經過宮古海峽就被美軍盯上,甚至在長江口外海就一路跟隨。


▼美國海軍艦長翹二郎腿監看中國遼寧艦。(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海軍官網公布,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4日現身菲律賓海,但仔細瞧瞧,這張照片有玄機,帽子後頭CO兩個大字,艦長羅伯特翹著二郎腿監看不遠處的船艦。而副艦長理查站在旁邊,兩人一派輕鬆,其實他們看的可是中國軍艦,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證實這艘軍艦就是遼寧艦, 也難怪美國艦長態度這麼輕蔑。


▼網友惡搞美國艦長翹二郎腿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艦長二郎腿的照片讓網友p圖惡搞,本該正經八百的監看任務,美軍卻悠悠哉哉。而即時衛星照得清清楚楚,遼寧號航艦打擊群從東海出發穿越宮古海峽時,早就被美軍盯上,馬斯廷號從長江口外海一路併行,而這張近距離監控的翹腳照,美方刻意釋出不只向中國示警,也在宣誓美國在東亞戰略的主導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