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球/最大贊助商欲解約! 球王「喬帥」逾8億贊助金恐化烏有

   2022-03-10 11:25 編輯中心 City News、7NEWS、AP 點閱:0


塞爾維亞網球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沒有出席今年1月澳網,因為不願意施打疫苗,被澳洲政府遣返回國,堅持拒絕接種疫苗立場,對他的形象大傷,接下來恐怕會有更大損失,外國媒體指出,他的贊助商可能和他提前解約。損失高達8億多台幣的贊助金。



▲球王喬科維奇。(圖/年代新聞)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前陣子才因為拒絕接種疫苗,被澳洲政府驅逐出境沒參加澳網賽事,他本人還說「寧不參賽也不打疫苗」,這一句話更是嚴重影響他的形象,喬科維奇堅持不打疫苗的立場,不只喪失澳網機會,還可能今年5月的法網也不能參賽,這下讓喬科維奇的贊助商非常苦惱,根據外媒報導,不只法國製車大廠停止贊助,如今他最大的贊助商,也就是國際知名服飾品牌,恐怕也要和球王分道揚鑣。


喬科維奇贊助商恐提前解約。(圖/AP)


原本2017年簽下5年合約到今年到期,去年合約延長到2025年,就在球王爆發澳網爭議,掀起負面新聞後,廠商簽下女子網球名將轉攻女性市場,外界推測,很可能是取代喬帥。據了解,這家知名服飾品牌,每年贊助喬帥的費用換算成台幣將近3億,如果提前解約,這筆鉅額贊助款將會化為烏有,屆時球王損失恐高達8億多台幣,至於喬科維奇之後還能否參賽仍是未知數,不過他在球場內外的困境,恐怕還得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