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府院要查「親中」! 黃郁婷恐遭「懲處」突關臉書

   2022-02-20 19:3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日前上傳穿中國隊服的練習影片,引發一連串爭議,如今冬奧落幕,國內也掀起檢討聲浪。行政院下令教育部、體育署調查處分,更有立委呼籲修法,國手如果損害國家榮譽,情節重大就要取消資格。不過國民黨立委則持反對意見,認為黃郁婷已經道歉,質疑府院聯合追殺年輕選手是「大砲打小鳥」。而事件主角黃郁婷在賽後,選擇不回台灣,低調搭機到美國繼續準備三月份的歐洲賽事,還關閉了臉書粉絲專業。


▲黃郁婷先前身穿「中國隊隊服」引發議論。(圖/翻攝自Facebook)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國始終在各種機會企圖混淆視聽,已被國際糾正,我們感謝這種糾正的善意。」強調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下令教育部體育署調查處分,總統府支持行政院檢討黃郁婷事件。


回顧黃郁婷言行,從今年1月底用中國用語賀年,以及最具爭議穿中國隊服影片,冬奧賽後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又脫口說出「就像在主場一樣」,之後臉書PO文出現不雅字眼,還跟網紅波特王對嗆,爭議一波接一波,連立法院都有修法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年代新聞)


無黨籍立委 黃國書:「拿到國家的資源,出外就是代表國家,所以她(黃郁婷)必須兼顧國家的形象榮譽。」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黃郁婷)是真的有不恰當,但是她也非常懊悔,但是事後政府竟然要檢討他的行為舉止,還要處分等等,真的大砲打小鳥,不恰當。」


藍綠陣營看法不一,冬奧總領隊陳士魁則質疑,黃郁婷穿中國大陸隊服還沒進入代表團,懲處回溯期該怎麼訂?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說,「我認為這是要拿出來討論的,到底他的處分適不適當?到底他的權責、平衡性如何?這都是要拿出來討論的。」


黃郁婷在冬奧賽後選擇不回台灣,將搭機到美國住處,準備參加三月的歐洲賽事,檢討懲處最快得等到四月,看來風波暫時無法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