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封館第78天! 第六度協商「15分鐘就破局」 開幕戰恐延期

   2022-02-18 13:01 謝政廷 AP、CBS Sports Network、USA TODAY 點閱:0


美國職棒大聯盟封館至今來到第78天,勞方和球員工會也於今(18)日進行第6度面對面協商,未料雙方協商僅進行15分鐘就結束,這除了是大聯盟自1995年來首次封館,此次協商再破局,恐將影響2月底開打的熱身賽,以及4月1日開打的例行賽。


美國職棒大聯盟封館至今來到第78天。(圖/AP)


因舊版大聯盟勞資協議於去年12月2日失效,且勞資雙方在效期前未能達成共識,因此大聯盟於12月3日隨即宣告封館,這也是自1995年後大聯盟再傳封館消息,至今已進入第78天,今日雙方再度碰面協商仍未能破冰「解封」。


根據《CBS Sports Network》報導,今日的協商中,球員工會雖收回「將符合薪資仲裁球員年限從3年減少至2年」的提案,改為「年資滿2年、未滿3年的80%符合資格」,但同時工會將未符合薪資仲裁球員的獎金池額度,從1億美元提高到1.15億美元,不過這與大聯盟版本差距過大,也成為此次談判破局的主因之一。


聯盟主席曼弗瑞。(圖/AP)


眼看熱身賽再過9天就要登場,雖然聯盟主席曼弗瑞(Rob Manfred)日前表態仍有信心賽季可以如期開打,但根據《USA TODAY》日前報導指出,雙方最晚需在2月28日前達成共識、展開春訓,例行賽才有可能如期開打,而目前市場上還有近300名自由球員,以及近200名符合薪資仲裁資格選手尚未完成合約,再加上選手防疫等相關措施,如期開賽恐相當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