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穿中國隊服惹議! 黃郁婷宣布「冬奧後退役」:身心俱疲

   2022-02-13 12: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選手黃郁婷,日前因為穿了中國隊服,引起大批台灣人民撻伐,而她12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身心俱疲,也證實即將要離開選手生涯!


▲中華隊選手黃郁婷曾錄影向中國網友喊話。(圖/翻攝自FB)


中華隊選手黃郁婷參加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預賽,最後以第26名作收,而先前穿了中國隊服惹出不小爭議,雖然黃郁婷事後發文,強調運動歸運動,但回顧過去,她也曾錄影給中國網友,不僅祝賀詞用的是「兩岸三地」,還要微博的網友幫她打call,敏感時刻缺乏兩岸敏感度,仍引發網路上罵聲一片


而這次出戰冬奧很有可能是她的最後一戰!據了解,12日黃郁婷在面對記者訪問時,證實自己有離開選手生涯的想法,她表示,奮戰了這麼多年,自己已經身心俱疲,經過這次隊服事件更讓她萌生了想退休的念頭,另外她也澄清,自己沒有大家講得這麼複雜,更沒有什麼精心策畫,會在賽事結束後再次發文,一次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