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血洗巫師! 塔圖姆爆砍51分「創隊史記錄」 綠軍重返老八

   2022-01-24 12:03 謝政廷 AP、NBA Taiwan 點閱:0


近期戰況低迷的賽爾提克今(24)日作客出戰華盛頓巫師隊,靠著塔圖姆(Jayson Tatum)轟下本季個人得分新高的51分,外帶9顆三分球,帶領綠衫軍以116比87血洗巫師,除了終止二連敗、回到東區老八的位置外,塔圖姆也創下一項隊史紀錄。


塔圖姆今日覺醒轟下51分。(圖/AP


過去的四場比賽中,塔圖姆三分線累計22投僅1中,手感簡直可以用「極凍」來形容,不過今日塔圖姆終於找回準心,除了包辦綠衫軍半場結束前的8分,甩開巫師隊糾纏之外,中場打完塔圖姆就已經攻下31分,此時賽爾提克已經領先多達15分。


第三節塔圖姆延續上半場火燙手感,火力全開獨攬17分,也讓綠衫軍領先一度多達32分,而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的巫師,末節全隊僅得到18分,比賽也早早進入垃圾時間,終場綠衫軍就以29分之差踢館成功,終結近期一波二連敗,戰績也以24勝24負剛好五成的勝率,重返東區老八的位置。


▼塔圖姆本場精華。(影片來源/NBA Taiwan 官網,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此役塔圖姆以28投18中超高命中率,繳出51分、10籃板、7助攻誇張的成績單,其中三分球14投9中也寫下個人生涯新紀錄;值得注意的是,本場比賽為塔圖姆個人生涯第3度單場飆破50分,隊史僅次於傳奇球星「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4次,另外塔圖姆也成為賽爾提克隊史上,第二多單場拿下至少50分、10籃板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