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湯神回歸! 「逆天暴扣」震撼全場 復出首役就迎「2里程碑」

   2022-01-10 18:20 謝政廷 AP、Bleacher Report 點閱:0


金州勇士射手「湯神」湯普森(Klay Thompson),兩年前因傷報銷,暌違9百多天後終於在今(10)日復出,回歸首戰先發上場對陣克里夫蘭騎士隊,出賽僅20分鐘就進帳17分,值得留意的是,湯神本場比賽飆進3顆三分球也締造一項聯盟紀錄。


▲勇士湯普森迎來回歸首戰。(圖/AP)


湯普森於2018-19賽季總冠軍賽交手暴龍時,因左膝前十字韌帶(ACL)撕裂提前結束賽季,當年還間接影響到勇士戰力,以2比4不敵暴龍錯失奪下四連霸的機會,湯普森隔季也整年度報銷,更於後一季遭逢右腳阿基里斯腱撕裂的傷勢,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之後接受長期治療,時間一等就是兩年多,遲遲未能盼到重返球場之日,不過歷經漫長的復健,湯神終於在今日回歸復出,令球迷及隊友感到相當振奮。


湯普森開賽僅花40秒的時間,就靠接獲隊友傳球自行突破拋投上籃命中,拿到睽違941天來的第一次得分,並於上半場時間終了前於左翼45度角飆進三分球,生涯總得分正式突破1萬2000分大關,次節還上演從三分線外殺進禁區單手扣籃的精采好球,似乎是在向世界宣告,自己的雙腿已經完全恢復健康。


▼湯普森扣籃片段。(此影片為Bleacher Report 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此役湯普森上場20分鐘,18投7中貢獻17分、3籃板、1助攻還有1次阻攻,其中三分球8投3中,雖然命中率平平,但靠著本場的3顆三分球,湯普森也寫下一項歷史紀錄,僅花615場比賽就飆進1800顆三分球,成為聯盟史上第二快的球員,僅次於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的545場,最終勇士隊就以96比82擊退來訪的騎士隊,終止近期的2連敗,以30勝9負重返聯盟龍頭寶座;至於浪花兄弟另一名成員柯瑞則轟下28分為全場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