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喬科維奇上訴成功! 法官判「立即釋放」可入境打澳網

   2022-01-10 15:06 蘇祐萱 CNN 點閱:0


欲挑戰第10座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入境澳洲時簽證遭到取消,今(10)日舉行聽證會決定他的去留,最終法官裁定應釋放喬科維奇。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翻攝自推特@DjokerNole


喬科維奇透過法律團隊提出上訴,聽證會在今日上午舉行,吸引全球體壇高度關注,直播開始時因同時有太多球迷收看,導致發生技術性問題而延遲半小時才開始。歷經長達7小時,稍早聽證會正式結束,針對「簽證取消」問題,法官撤銷其決議,並下令在裁決出爐後,30分鐘內應釋放喬科維奇,且必須迅速歸還個人物品以及護照,不過傳出可能將進行第二輪審議,且移民局長仍有權取消其簽證。


喬科維奇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宣稱自己獲得「醫療豁免權」可免打疫苗出戰澳網,不過入境澳洲時卻被拒絕,並且被居留隔離,隨後,他的律師提交了法庭文件,指出喬科維奇因在12月16日曾二度確診,之後PCR檢查陰性,才以這些報告申請醫療豁免,且在12月30日獲得維多利亞政府成立的獨立專家審查小組批准。


不過,澳洲政府認為他以最近染疫為由,並不能作為外國人入境時使用,獲准入境的外國人必須完全接種或是取得醫療豁免權。本屆澳網一共有26名球員申請醫療豁免,但通過的件數不多,除了喬科維奇之外,目前已有一名球員遭遣返,經證實為捷克女將沃拉科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