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歷史第一神射! 外媒估「柯瑞生涯三分數」 最狂有望破6千顆

   2021-12-27 16:38 謝政廷 Twitter、AP、ESPN、StatMuse、Sporting News 點閱:0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日前正式登基NBA三分球王,獲得歷史第一神射的美名,而美媒前數據分析師也撰文推估,柯瑞到生涯結束時可能累積的三分球總數,其中最佳的狀況,柯瑞將有望突破6千顆。


▲柯瑞(中)成為NBA三分球王。(圖/NBA Twitter)


柯瑞於本月15日在麥迪遜花園廣場一役,以生涯2974顆三分球,僅花了789場比賽比賽就超越傳奇射手「雷槍」艾倫(Ray Allen),對此《StatMuse》就統計,若柯瑞與雷槍一樣出賽1300場的話,他的生涯三分球命中總數有可能突破5千大關;另外前《ESPN》分析師亞當斯(Micah Adams)進一步撰文分析,並列出三種可能的版本,其中影響因素包括柯瑞的健康狀況、聯盟球風演變和規則改變等,都是未知變數。


其中最佳版本,以柯瑞身體狀況維持良好為條件,且打到43歲退休,那柯瑞生涯三分球命中數將突破6千,來到6217顆;不過相反地最壞的版本,因柯瑞生涯初期飽受腳踝傷勢所苦,儘管後來他順利克服「玻璃腳」的困境,但難保現年33歲的柯瑞,往後能否繼續保持健康,所以以目前合約來看,假設柯瑞走完現有合約最後四年就退休,那麼柯瑞的生涯命中數則約為4100顆。


▼專家預測,柯瑞最佳情況將有望突破6千顆三分球。(圖/AP)


亞當斯也列舉出一個「最合理」的版本,假如柯瑞接下來四季維持全明星表現,每季出賽72場,且以場均命中4.5顆三分球來算,最終柯瑞生涯17季將能命中4538顆三分球;進一步假設,柯瑞如追隨「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於生涯第21年退役,柯瑞則有望突破5千,來到5092顆。


▼NBA三分球領先一覽。(圖/壹電視製表)


文末亞當斯也提到,當今聯盟中三分球總數前10名的排行,其中也包括他們的年齡和本季場均三分球命中數等,可以發現前10名幾乎都在30歲以上,且場均三分球都與柯瑞的5.4顆有很大的落差,可說是實在難有人能撼動柯瑞的紀錄;不過亞當斯也列出4位最有可能的挑戰者,包括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老鷹楊恩(Trae Young)、爵士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太陽布克(Devin Booker)。其中最有機會對柯瑞造成威脅的則是爵士隊的米契爾,至目前為止共砍進824顆三分球,目前職業生涯也僅為第五年,若持續保持高檔狀態,未來勢必相當可期。


▶亞當斯文章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