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超準! 柯瑞有望再破「三分球紀錄」 網秀一圖秒懂「怪物球技」

   2021-12-22 18:28 謝政廷 AP、Twitter 點閱:0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上週正式以生涯2974顆三分球,超越傳奇神射艾倫(Ray Allen)登頂NBA史上命中最多三分球的球員,而柯瑞近期有望再改寫一項歷史級別的紀錄,正是由自己所保持的連續157場命中三分球。


勇士一哥柯瑞。(圖/AP


柯瑞目前已經連續154場比賽都有三分球的進帳,上次沒投進三分球的比賽則必須得追溯回2018年的11月8日,當時面對公鹿一役留下三分4投0中的成績。而柯瑞現在距離自己的紀錄僅剩3場之差,以他的近況可說是非常有機會,他在季初才剛靠著連續129場超越名射手柯佛(Kyle Korver),寫下歷史第二佳的紀錄,現在只要在接下來的四場比賽都至少投進一顆三分球,就能再度突破自己,改寫聯盟最長連續場次投進三分球的紀錄。勇士接下來的對分別是灰熊、太陽、爵士和金塊。


另外,美國專業籃球統計網站《bball-index》近期也刊出一份,本季NBA全聯盟的三分投射分析圖,是一份簡易的XY散佈圖,橫軸代表出手機會的好壞,而縱軸則代表三分球的命中能力高低,可以看到柯瑞位在一個相當「孤獨」的位置。


本季NBA全聯盟三分投射分析圖。(圖/Twitter


從柯瑞的位置來看,因時常受到對手嚴防,因此出手機會自然不可能太好,需要透過更多的無球跑動及掩護來創造出手機會,不過圖中柯瑞的位置卻處於極為左上角的位置,意味著儘管面臨到對方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柯瑞的三分命中能力依舊高得離譜,全聯盟只唐西奇(Luka Doncic)和哈登(James Harden)的投籃機會比他差,但命中能力卻遠不及柯瑞,甚至還遙遙領先排第二的米爾斯(Patty Mills),也再次凸顯出柯瑞三分能力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