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喋血衝突」懲處出爐! 詹皇生涯19年首遭禁賽處分

   2021-11-23 14:39 編輯中心 AP 點閱:0



洛杉磯湖人隊,昨(22)日客場迎戰底特律活塞隊,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卡位搶籃板時,手肘打到活塞球員史都華(Isaiah Stewart)的臉上,造成他滿臉鮮血,隨後引爆衝突,兩人都被驅逐出場,今(23)日NBA官方判決出爐,詹姆斯遭到禁賽一場,這也是他19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度遭到禁賽。


▼湖人隊詹姆斯。(圖/AP


洛杉磯湖人隊日前客場出戰底特律活塞隊,湖人球星詹姆斯第3節在卡位搶籃板時,手肘打到活塞球員史都華的臉上,頓時造成他滿臉鮮血,進而引爆兩隊衝突,兩人不只都被驅逐出場,賽後更難逃禁賽命運。


根據美媒表示,在(NBA聯盟)協商之後,詹姆斯因出拳遭禁賽1場,史都華則因意圖升級賽場衝突遭禁賽2場,賽後湖人球星戴維斯(Anthony Davis)解釋,「當時罰球藍下進行卡位時,史都華試圖阻止詹姆斯搶到籃板,而詹姆斯只是做了同樣的事情。」也替詹皇緩頰,表示全聯盟都知道詹姆斯不是一個打球骯髒的球員。


▼活塞隊史都華(28號)。(圖/AP


不過事件至今詹姆斯都拒絕對外發表任何言論,不過他的隊友紛紛聲援詹姆斯,稱那不是惡意對手的動作,也有資深記者爆料,表示詹姆斯賽後曾有向旁人詢問史都華的號碼,想要親自打電話致歉,並表明他的行為絕非故意。


儘管專家預估,詹姆斯可能被禁賽2到3場,但也有人認為,NBA聯盟會對詹姆斯網開一面 只禁賽一場,但這也是詹皇19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度遭到禁賽,而湖人的下一戰將造訪紐約尼克,身為備受關注的賽事,NBA聯盟毅然決定處分詹姆斯,有著指標性意義,象徵對於暴力衝突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