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掰了德佬! 效力獨行俠21年 諾威斯基「球衣退休」時間曝

   2021-11-19 18:04 謝政廷 AP、Star Tribune​ 點閱:0


達拉斯獨行俠傳奇名將「德佬」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於2018-19球季宣布退休,但受到疫情影響,像是紀念雕像的設立及背號球衣退休典禮等儀式遲遲未能舉行,不過今(19)日官方正式公布球衣背號退休的儀式日期,歷經一波三折終於定案。


獨行俠傳奇諾威斯基。(圖/AP


先前美國多家媒體曾報導,獨行俠預計在本賽季某個時候「退休」德佬的球衣背號,但詳細計畫遲遲未公開,連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季前被問到此事,也僅賣關子表示「視主角行程而定」。而隨著獨行俠本季賽程公布,球迷們一致認為將會安排在明年的1月30日,因為屆時將是昔日冠軍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領新東家溜馬前來做客的日子,意義將更為重大,也導致該場比賽的門票價格被炒得老高。不過今日NBA官方正式宣布,獨行俠決定將日期訂在當地時間1月5日、主場迎戰勇士的當天,不過詳細原因及更多細節球團則沒有解釋。


▼德佬招牌後仰跳投。(圖/Star Tribune


現年43歲的諾威斯基來自德國,1998年首輪第9順位被公鹿選上,不過隨即被送往小牛(現獨行俠隊),直到退休都沒有換過球隊,在球員異動頻繁的現代可謂相當不容易,也成為近年來少數「一人守一城」的代表人物。


德佬生涯得分31560分排名歷史前十,靠著其幾乎無解的「後仰跳投」著名,生涯14度入選明星賽及4次年度第一隊,更在2007年奪下例行賽MVP的殊榮;2011年也帶領獨行俠擊敗當時由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熱火隊,替達拉斯奪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並獲選同年的總決賽MVP,今年也獲聯盟肯定入選歷史75大球星之一,生涯成就可說是相當輝煌。


▼德佬2011年帶領獨行俠奪隊史首冠。(圖/AP


諾維斯基的41號也將成為獨行俠隊史第4位獲退休殊榮的號碼,極具有代表性及意義,前三位則分別是哈波(Derek Harper)12號、戴維斯(Brad Davis)15號和布雷克曼(Rolando Blackman)的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