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網球/不打澳網! 費德勒親曝「回歸時間」:參加溫網有難度

   2021-11-18 18:24 蘇祐萱 ESPN、The New York Times 點閱:0


40歲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近來受傷勢所困,今年8月第三度接受膝蓋手術,讓2021年賽季提前報銷,近日費德勒接受訪問,坦承無法參加明年的澳網,甚至要在6月如期參與溫網,都很有困難。


▲瑞士天王費德勒坦承明年無法在澳網回歸。(圖/翻攝自@rogerfederer推特)


費德勒今年在溫網八強賽不敵波蘭選手赫伯特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並於8月接受膝蓋手術,而後連續缺席東京奧運、辛辛那提大師賽、美網等賽事,日前他的教練也公開表示,費德勒很大機率不會參加明年初的澳網,對此,他本人出面證實,直言在澳網回歸本來就不是他的選項,甚至要趕上6月溫網,自己都會感到很驚訝。


費德勒說,初步計劃是希望明年夏天重返球場,而這意味著可能會選擇北美硬地賽事作為回歸賽,不過一切都還沒確定,因為醫生告訴他可以在1月開始跑步,但要到3、4月才能恢復全面的網球訓練。「我的抱負就是,我希望能再次找到自己作為職業網球選手的成就,我會盡全力為此奮戰,我和我的團隊都希望能以我的方式,告別球場。」


費德勒年屆40,他清楚知道自己在球場的時間不多,「如果我無法再參加大滿貫,我的世界不會就崩潰,但再次回歸是我很大的夢想,我依舊相信辦得到,我相信那些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