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羽球/球后捍衛戰! 山口茜「印尼大師賽」有望撼動小戴世界第一

   2021-11-16 20:38 施婷翌 AP、Getty Images 點閱:0


世界羽聯今(16)日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戴資穎繼續穩坐女子單打世界排行第1名寶座,球后累積週數來到史上最久190週,繼續堆高「小戴障礙」。而本週印尼大師賽開打,小戴不出賽,全力備戰12月的西班牙世錦賽,值得關注的是,最近連拿下丹麥、法國賽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將有可能衝擊小戴球后寶座。


戴資穎蟬聯世界球后寶座,累積週數來到史上最久190週。(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奪下女子單打銀牌後,至今都未出席任何賽事,積分維持在107,875,暫居世界球后寶座;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好手陳雨菲,在東奧獲得金牌後,接連參加蘇迪曼杯混合雙打、優霸杯女子單打,均奪下冠軍,積分些微上升,以5,421分差距緊追小戴;而最近連拿下丹麥、法國賽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則是從第5名攀至第3名,積分來到97,699。值得關注的是,山口茜也有參加今年的印尼大師賽,如果順利奪冠,可獲得11,000積分,屆時山口茜積分將來到108,699,將會一躍而上,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不過同樣參與賽事的還有獲得東奧銅牌的印度好手辛度、以及泰國好手依瑟儂,外界推測,山口茜的冠軍之路恐不容易。


▼山口茜體力驚人,擁有小鋼炮之稱。(圖/翻攝自山口茜IG


據了解,印尼大師賽有「羽球王子」王子維、「羽球一哥」周天成、金牌雙打「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等台灣選手出賽,首日(16日)賽事由王子維、周天成率先出擊,今日下午5時出賽。世界排名第11名的王子維,對上世界排名第30名的新加坡新星駱建佑,王子維以21比17拿下首局,不過在後兩局追分未果,苦戰66分鐘,以14比21、15比21遭到逆轉吞敗,首輪止步。而世界排名第4名的周天成,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38名、30歲的法國選手Thomas Rouxel,周天成以22:20、21:17,直落二取勝,次輪預計在週四登場,將再度對上新加坡好手駱建佑。至於世界排名第3名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賽事預計明日登場,將迎戰2019年在杜拜羽球國際挑戰賽奪冠的日本組合松居圭一郎、竹內義憲。


「麟洋配」將於明日出賽。(圖/翻攝自AP)


而「世界球后」戴資穎將目標放在12月12日於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西班牙世錦賽),雖然她自東奧後沒有出席任何賽事,仍獲世界羽聯提名「最佳女運動員獎」,近日她也在社群軟體上釋出打桌球影片,看似非常有架式,讓球迷直呼「可以進軍桌球界」、「小戴真的樣樣行,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