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拒打風波續燒! 評厄文交易價值 內部人士:沒球團想碰

   2021-11-10 18:27 謝政廷 CBS、AP、ESPN、The Athletic 點閱:0


布魯克林籃網隊後衛厄文(Kyrie Irving),持續因拒打疫苗遭球團禁賽,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本季能否上場比賽仍是未知數,因此交易的傳言也滿天飛,對此外媒《HoopsHype》就請來7位不具名的NBA高層人士評估他的交易價值,不意外地紛紛給出負面評價。


▲籃網隊厄文。(圖/CBS


美國紐約州為因應新冠疫情(COVID-19)訂定相關疫苗政策,表示球員們若要上場比賽,必須接種至少一劑疫苗,遺憾的是厄文從疫情爆發至今就堅決反對施打疫苗,儘管隊友包括威金斯(Andrew Wiggins)、杜蘭特(Kevin Durant)等人好言相勸都無用,因此厄文今季開賽至今仍被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遭到球團禁賽;而除了疫苗爭議之外,厄文自上季就多次以個人因素無故缺陣,也令其職業精神飽受外界質疑,對於籃網是否考慮「放生」厄文也持續受到關注。


《HoopsHype》請來的7位高層中,一位聯盟內部人士就直言,「在多數情況下,每個球隊高層及教練團都害怕他,根本不想碰他。」他接著說,「老實說在這之前(拒打疫苗),可能還有4隊對他感興趣。」另一名曾執教過厄文數季的助理教練也表示,厄文有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如果他不同意你的看法,他就會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教練大部分會希望球員至少嘗試一下教練的方式,但厄文的態度卻不是,只要他覺得無法奏效,就根本不想去做。


其他幾位曾與厄文合作過的教練也提到,厄文相當情緒化且喜怒無常,「當他心情好時還會主動鼓勵隊友,並在場上繳出好成績,反之心情不好時,他甚至不會跟任何人說話,也可能不執行教練的攻防戰術。」直言這令教練團相當頭痛,因此若籃網最終決定交易厄文,以他現在的狀態,籃網恐將無法得到同等價值的回報,厄文顯然成為一顆燙手山芋。


▼厄文(左)vs.西蒙斯(右)兩人皆陷入「拒打風波」。(圖/AP


而同樣陷入「拒打」風波的76人控衛西蒙斯(Ben Simmons),日前也持續以「心理健康因素」為由無法上場比賽,甚至還拒絕球隊的幫忙陷入僵局,不過根據《ESPN》資深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指出,西蒙斯近日態度有軟化的趨勢,表示願意與球隊推薦的醫療專家見面並討論其心理問題。


不過爭議未平之際,現在又傳波士頓賽爾提克有興趣挖角西蒙斯的消息,根據The Athletic》爆料指出,賽爾提克對西蒙斯甚感興趣,76人也曾和賽爾提克討論交易的可能性,不過76人方面則希望得到綠衫軍「雙探花」之一的布朗(Jaylen Brown),因此雙方未達成共識有待進一步討論,可以確定的是,西蒙斯的風波在短期內仍無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