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預約新人王? 徐若熙驚奇菜鳥年 日媒也讚:台灣棒球界怪物

   2021-11-05 14:43 謝政廷 BASEBALL CHANNEL、OSEN​ 點閱:0


中職味全龍隊超級新人徐若熙本季表現搶眼,初登板就展現出初生之犢的精神,飆出11次三振一戰成名,甚至還登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官網,優異的表現也吸引日本於韓國媒體關注,紛紛爭相報導。


▲味全龍徐若熙。(圖/味全龍臉書


徐若熙在上月22日完成本季最後一次登板,本賽季僅投81局就提前關機休息,最終累計19場先發,主投81局奪下98次三振,以總成績3勝7敗、防禦率0.311的成績坐收。徐若熙本季雖無緣達成單季百K的成就,不過整季未被敲全壘打的表現,是中職本土投手繼2000年郭李建夫後的第一人。


徐若熙從初登板嶄露頭角後便持續受到關注,甚至吸引日、韓媒體爭相報導,像日媒《BASEBALL CHANNEL》3日就以「台灣棒球界誕生的怪物。味全龍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的成長」為題報導他菜鳥年的驚奇表現,並盛讚徐若熙是味全龍起死回生的希望;韓媒《OSEN》相隔一日後也以「極速157公里,中職21歲菜鳥強投創下21年新紀錄」為題,專文報導徐若熙。


▼外媒針對徐若熙的專欄報導。(圖/BASEBALL CHANNELOSEN


對於徐若熙受到外界如此高的關注,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日前受訪也提到,希望徐若熙有機會能受到國外球隊的青睞,因為這樣就表示台灣的球員在成長。徐若熙的亮眼表現,也成為本屆新人王的大勢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