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世界大賽/勇士完封太空人奪冠! 季中反彈改寫多項「歷史紀錄」

   2021-11-03 17:27 謝政廷 USA Today、AP 點閱:0


世界大賽今(3)日落幕,最終由勇士在第六戰以7:0完封太空人,以系列賽4比2的戰績奪下隊史第4座總冠軍,睽違26年再嘗世界大賽冠軍滋味。而將時間拉回季中明星賽前,勇士戰績其實僅有慘澹的44勝45敗,最終跌破眾人眼鏡奪冠,也改寫一項57年來的罕見紀錄及多項歷史紀錄。


▲亞特蘭大勇士奪下2021世界大賽冠軍。(圖/USA Today


勇士開季戰績欠佳,陣中明星外野手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於7月時因前十字韌帶斷裂(ACL)整季報銷,另一位明星外野手歐祖納(Marcell Ozuna)還因家暴問題被捕,讓勇士雪上加霜,截至明星賽前僅以44勝45敗的戰績排在國家聯盟第八位、不上不下的尷尬窘境,所幸勇士球團趕在交易大限截止前,一口氣補進索勒(Jorge Soler)、佩德森(Joc Pederson)、杜瓦爾(Adam Duvall)和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等眾將,才讓戰績稍稍回升,最終得以闖進季後賽。


巧合的是上述4人在季後賽皆有所貢獻,其中羅沙里歐在國聯冠軍賽扮演關鍵人物,一共掃出14安打,追平大聯盟最多安打紀錄,以史上第3高的0.560打擊率,獲選為國冠賽MVP;另外索樂則在世界大賽表現搶眼,打擊三圍為驚人的0.300/0.391/0.800(打擊三圍:三項衡量球員表現的數據,依序為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關鍵第六戰的三分全壘打更為球隊鎖定勝局,成奪冠大功臣之一,最終獲選世界大賽MVP,勇士季中的交易也被外界視為奪冠的關鍵操作。


▼索勒(揮棒者)獲選為世界大賽MVP。(圖/AP


另外根據《ESPN Stats & Info》一項統計數據顯示,勇士在明星賽前的戰績勝率僅有0.494,也令他們成為自1964年聖路易紅雀隊後,首支明星賽前勝率不到五成最後卻奪冠的球隊;此外勇士也是自1985年皇家隊之後,首支在封王戰中締造7分完封對手的球隊,更是大聯盟歷史中,首支在封王戰中團隊單場飆出10K、0失分和0保送的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