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替藏人、維族發聲! 坎特再抗中國:「和台灣站一起」

   2021-10-29 11:41 蘇祐萱 點閱:0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期在推特上批評中國,多次公開為藏族、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發聲,今日他再度發推文,加上了「香港自由」、「跟台灣站一起」等標籤。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圖/翻攝自Enes Kanter推特


坎特今日發簡短的推文,「改變即將到來,沒有人能夠阻擋,沒有任何人!」文末附上標籤「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自由香港」、「跟台灣站一起」。


▼坎特今日推文提到「與台灣站一起」。(圖/翻攝自Enes Kanter推特


先前,坎特多次發推砲轟習近平,說他是「殘暴的獨裁者」並稱「西藏屬於西藏人民」,而在他發聲後,中國騰訊體育隨即停止轉播塞爾提克的賽事,不過坎特譴責中國的行為沒有停下,隔幾日再為新疆發聲,「狠心的中國獨裁者習近平與中國共產黨,我在世界面前呼籲你們關閉奴工營、釋放維吾爾族人。現在就停止種族滅絕!」在其他貼文中,他也強調不會為說實話而道歉,自己不會被收買、恐嚇,也絕對不會就此沉默,最後還寫下「習維尼」的標籤。


▼坎特先前在推特發文砲轟習近平。(圖/翻攝自Enes Kanter推特


坎特生於瑞士,在土耳其長大,是虔誠的穆斯林,他和土耳其政府關係破裂早已不是新聞,向來不遺餘力批評土耳其總統,也因此他的護照在2017年遭土耳其註銷,2018年更被土耳其法院以「恐怖組織」成員的罪名起訴,還發布國際「紅色通緝令」要將他引渡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