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後喬丹時代」最佳開季! 公牛睽違15年再收開季四連勝

   2021-10-26 18:15 謝政廷 AP、NBA 點閱:0


芝加哥公牛在找來「球哥」博爾(Lonzo Ball)、迪羅臣(DeMar DeRozan)和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後組成4星陣容,開季隨即展現絕佳狀態,今(26)日在成功踢館暴龍之後拿下開季四連勝,成為目前東區唯一一支未嘗敗仗的球隊。


▲公牛隊迪羅臣。(圖/AP


公牛上次開季四連勝得追溯回1996-97年球季,當時陣中還有「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朋(Scottie Pippen)和羅德曼(Dennis Rodman)等傳奇球星坐鎮。而今日的比賽中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其中一哥拉文(Zach LaVine)繳出22分、4籃板和5籃板,帶領公牛以12分領先進入決勝第四節,卻一度在最後4分49秒被追到2分差,所幸今夏才剛加入的迪羅臣即時挺身而出,靠著連續三次出手命中,且罰進比賽時間終了前24秒的關鍵兩罰,成功替球隊解圍,終場公牛就以111比108擊敗暴龍,迪羅臣的26分也為全場最高。


▼公牛一哥拉文。(圖/NBA


賽後迪羅臣於受訪時也自信表示「自己就是為了這種時刻而生」,而在贏球後公牛也拿下開季四連勝,近況可謂相當火熱、磨合相當順利,除了成為東區唯一一支尚未吞敗的隊伍之外,更是公牛在「後喬丹時代」打出最好的開季,不過迪羅臣則謙虛回應「不能把這紀錄當成榮譽」,直言下一場比賽會更加艱難。公牛下場比賽將於台灣間10月29日,對上紐約尼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