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奪佳績後「體發會」解編惹議! 蘇貞昌:任務達成即可

   2021-10-12 15:12 編輯中心 點閱:0



我國東奧代表隊這次創下佳績,各界都對體育發展表達肯定,不過行政院卻把體發會解編,讓外界相當錯愕,許多人也質疑政府,這樣要如何重視和支持體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受訪時說明,體發會是一時的任務有編組必要,如今任務已經達成,應該將職責回歸到各部會身上。


▼東奧選手在國慶日英雄谷遊行,民眾夾道熱烈歡迎。(圖/年代新聞)


東奧英雄在國慶日英雄谷遊行,民眾夾道歡迎,我國體育發展在奧運輝煌成績後,邁向高峰,不過如今體育發展委員會,卻被政院解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很感謝過去那段時間,體發會各方面的委員發揮功能,既然設部設會設署就讓它們完全來負起責任。」 


質詢台上蘇揆親自出面滅火,說是怕組織疊床架屋,把職權回歸各部會。蘇貞昌也表示:「大家各司其職,任務達成就可以。體育署預算連兩年增加,不只運作良好,奧運表現歷史最好」,不過立委質疑,體發會成立是蔡總統的政見,加上和體育署業務並不重疊,貿然退場怎麼展現政府支持體育的決心。


▼我國體育在東奧取得好成績,不過體育發展委員會遭解編,讓外界錯愕。(圖/年代新聞)


立委萬美玲:「我們政府一直強調,非常重視體育,其實各部會在對於體育的功能上面 ,沒有看到有任何功能的發揮,何來的疊床架屋。」

立委陳秀寶:「應該是因為沒有做一個充分地溝通與理解,貿然解編也會引起體育界恐慌。」


再加上體育署長至今懸缺未補,立委喊話政院解編體發會,得做好配套協調,避免國內體育發展出現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