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統一獅楊家維酒駕追撞貨車! 球團快刀開除

   2021-10-04 16:32 編輯中心 點閱:0



統一獅二軍球員楊家維傳出酒駕肇事意外,4日上午他在永康開車從後追撞另一部自小貨車,儘管無人受傷,但他的酒測值已經超過標準值0.25,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統一獅球團開會後決定,將楊家維開除處分,等於痛失百萬年薪。


▼楊家維傳出酒駕肇事意外。(圖/翻攝自臉書)


身穿T恤短褲,一身輕便的楊家維被帶進警局,原來他涉嫌酒駕被逮,事發在台南,4日上午7時左右,楊家維開車行經永康一個路口,不慎追撞同向的另一部自小貨車,造成貨車後方保險桿受損,儘管無人受傷,但楊家維的酒測值卻高達1.03,已超過標準值0.25,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攤開統一獅官網,背號22號的楊家維被排在內野手之列,84年次的他是統一獅的二軍球員,守備位置多半以二、三壘為主,2013年還曾在U18世界盃還擔任中華隊隊長,但從2014年進入職棒後,2015年起就因為罹患腎臟病導致長期缺賽,職業生涯中並沒有太多成績,儘管如此還是有死忠粉絲替他成立了粉絲專頁,紀錄他的出賽點滴,追蹤人數也有兩千五百多人。


▼統一獅球團官方聲明。(圖/統一獅提供)



如今傳出酒駕意外,統一獅球團也發出聲明,表示他休假期間外出,經酒測後超標甚多情節重大,酒駕肇事已嚴重違反球隊規定及職業棒球選手契約精神,最終決定予以開除,這一撞不只撞出刑責,更撞掉自己的職業生涯,令球迷感到不勝唏噓。